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丰到重庆大学调研

日期 : 2017-05-18
摘要
2017年5月18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丰一行来到重庆大学调研共青团工作。

2017年5月18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丰在团市委书记张继军、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等同志的陪同下来到重庆大学调研重庆大学共青团工作。

IMG_4502_Fotor.jpg

徐丰一行来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在重庆大学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的专题展板前,工作室指导老师吴昊做了工作汇报。吴昊结合展示内容,简要介绍了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组织同学开展网络思想引领、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和网络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徐丰边听边对大家说,开展网络正能量的创作和传播是人人都可以做的工作,青年大学生应该首当其冲。网络文化建设要借鉴一些有效的实践经验,积极拓展传播渠道,扩大影响力。徐丰提出,重庆大学的一些实践成果值得借鉴和推广,要不断丰富和增强文化作品的生命力,通过青年大学生喜欢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文化作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IMG_4507_Fotor.jpg

徐丰走进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看见同学们正在紧张忙碌地工作,他亲切地走到同学们电脑前,了解询问大家的工作情况。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和青马班的同学正在工作室讨论“一学一做”网络主题团日活动如何设计,徐丰来到同学们中间了解讨论情况。他还拿起同学们的《团支部工作手册》翻阅,吴昊介绍,学校为每个团支部下发了《团支部工作手册》,详细罗列了团支部需要开展的工作,把从严治团和“三会两制一课”落实到基层团支部。徐丰对这样的做法表示认可,他希望团建工作能够保持认真务实的态度和科学严谨的作风。

IMG_4560_Fotor.jpg

IMG_4540_Fotor.jpg

参观交流后,吴昊还通过专题PPT和宣传视频向领导们系统介绍了重庆大学共青团工作和工作室建设情况。吴昊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构建全员育人工作格局,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汇报了重庆大学共青团开展的工作。同时,把网络阵地、网络内容、网络队伍建设作为工作“连接器”和展示平台,作为网络文明素养培养和实践育人的抓手,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工作,将思想教育和成长服务落小落细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中。他还介绍了重庆大学推进“一学一做”的“三个五”工作方法,“抓关键、做表率、定标尺、重结合、建制度”的工作思路得到了徐丰的当场肯定,认为这是实践来的经验,直观明了,他建议团的工作可以借鉴参考。

IMG_4581_Fotor.jpg

徐丰听了介绍后,对工作室的前期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与同学们座谈时的讲话指出,总书记提出的“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同学们可以深刻领会和实践,培养这四种思维,并与共青团工作、与网络文化建设结合起来,让个人和组织都从中受益。徐丰指出,要用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的情怀,坚持用心做好团建工作,联系和服务好青年,让青年紧跟团的步伐,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IMG_4647_Fotor.jpg

最后,徐丰应同学们的邀请,与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的师生一起合影。

陪同调研的还有团市委办公室主任张珂、团市委宣传部部长程希、团市委高校部部长张斐、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团中央学校部、团市委高校部的同志以及校团委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