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第五届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决赛

摘要
2017年5月20日下午6点半,第五届重庆大学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决赛在A区经管楼103教室拉开帷幕,选手与评委们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咨询知识与实践经验的盛宴。本次决赛共六支队伍获奖,“summer”队获得一等奖。

2017年5月20日下午6点半,第五届重庆大学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决赛在A区经管楼103教室成功举办,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和研工办主任林鉴军担任嘉宾,校友办职业导师联合会六位知名企业家贺小灵、龙春、郭宏、秦远红、徐应红、杰强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大赛。

1_副本(封面).jpg

比赛开始前10分钟,各参赛队伍进行签到并抽签决定了出场顺序。7点,经管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事文品作为主持人宣布第五届重庆大学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决赛正式开始,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大赛旨在为我校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与知识竞技的平台,鼓励有志从事财商、金融及企管工作的学生集思广益,接触真实商业案例,为企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同时,冠军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西南地区总决赛。经过初赛33支队伍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支队伍成功入围校内总决赛,决赛现场成绩将由6位专业评委进行打分,最后与初赛成绩按照7:3的加权比例进行排名,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2_副本.jpg

随后,10支队伍按顺序依次进行展示,每队包括2分钟的团队介绍以及8分钟的作品展示环节,各队讲解完毕后,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和点评。每支队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集创意、专业、趣味于一身,为评委及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大家在认真分析案例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多次头脑风暴和思想碰撞,提出了各组独到的见解。如“波士顿的名义”提出品牌宣传特色,应主打清真、绿色和文化;“六扇门”认为应该采取“直营+加盟”的经营模式,实现战略两步走;“summer”队提出应实现品牌形象差异化,推广“在氧吧中吃火锅”这一理念,让顾客不仅体验到森林氧吧带来的清新怡人,也享受到麻辣火锅的酣畅淋漓。接着,评委们对各队进行了一一点评,他们的评论一针见血,直击重点,在提出问题的同时给予每个策划解决方案实质性的建议,让参赛队员及观众受益匪浅。  

3_副本.jpg

最后,经过评委打分及初赛成绩的综合评定,“summer”队获得一等奖,“达康书记的小秘”与“TAD”获得二等奖,“Vanke club”、“ MVT4”与“六扇门”获得三等奖。相信通过此次大赛的培训和锻炼,各参赛队伍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很大提升,对问题的分析及解决能力也得到了很大进步,期待他们接下来更为精彩的表现。至此第五届重庆大学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校内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