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粽在端午”,寓教于乐

—— 建管学院开展“粽在端午”端午节特别活动
日期 : 2017-05-25
摘要
2017年5月25日下午14时整,由重庆大学建管学院阳光中心主办、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易班运营部承办的“粽在端午”端午节特别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1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面向建管学院的同学开展,旨在增进同学们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并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而别致的端午节。

2017年5月25日下午14时整,由重庆大学建管学院阳光中心主办、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易班运营部承办的“粽在端午”端午节特别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1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面向建管学院的同学开展,旨在增进同学们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并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而别致的端午节。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易班运营部部长彭窑胭、运营部干事王诗澜、王敏、胡竣蓉作负责组织本次活动。

粽在端午3.jpg

活动以“‘粽子争夺大赛’之端午节知识竞答”为主体,以粽子、咸鸭蛋作为奖励。活动伊始,同学们按照事先安排好的分组分区域有序就坐,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完成两轮预备知识竞答。随后,第一轮“粽子之争”正式开始。抢答题中除有“端午节为纪念谁”等较为通俗的问题外,不乏有“端午节的‘端’字有何含义”、“端午节的别名有哪些”等一类新鲜问题。问题一出,同学们便迅速举手起身准备作答。而作答的正确率,往往也有较高保证。“你画我猜”作为第二个游戏,在活动开始四十分钟后进行。参与活动的八个小组,依次在讲台前完成比划猜词的任务,用时最短的四组为本环节优胜者。来自造价一班的小组凭借组内默契程度以及组员较强的描述与表达能力,超额完成猜词任务,获得本环节第一名。在这一组中,描述词语的同学掌握了技巧,用其他近义词或是含有相关字的词语引导组员;而组员们也思维敏捷,能立即与之产生共鸣。第三个环节“诗歌接龙”则采用打乱诗句顺序、打乱诗句中词语顺序,排列出正确顺序的方式,从不同角度考察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

粽在端午2.jpg

来自财管一班的李诗涵说:“参加‘粽在端午’活动,我不仅得到了奖品,而且还了解到许多与端午节相关的知识,我觉得很有收获。”

同日下午15时40分,本次活动伴着同学们的掌声与收获粽子的喜悦结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活动,度过一个更加有意义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