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7年工业设计系毕业设计展开展

日期 : 2017-06-02
摘要
6月1日上午,重庆大学2017年工业设计系毕业设计展在虎溪图书馆展览馆举办。

6月1日上午,重庆大学2017年工业设计系毕业设计展在虎溪图书馆展览馆举办。本次展览共展出42件套毕业设计作品,种类涉及产品交互设计、智能产品设计、医疗产品设计、珠宝设计、陶瓷设计、交通工具设计、家具设计等多个方面。

IMG_1669_副本.jpg

IMG_1506_副本.jpg

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已经连续四年在虎溪图书馆举办毕业展。相比去年的工业设计展,今年的展出又有几个新亮点:

在位置方面,这次展览从虎溪图书馆的大厅搬到了新建的虎溪展览厅。展厅宽敞,老师同学大可放慢脚步仔细观看。

IMG_1579_副本.jpg

在展品设计上,注入了更多的创意和创新,紧跟时代潮流,从概念产品设计延伸到产品落地生产。

IMG_1472_副本.jpgIMG_1489_副本.jpg

在设计创新方面,本次展品更着重于解决用户的实际需求,展现了未来生活的医疗、教育、交通、社交等多个方面。

IMG_1401_副本.jpg

IMG_1436_副本.jpgIMG_1442_副本.jpg

在产品研发上,本次产品研发实现多学科联合毕业设计,联合了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生物学院、软件学院,动画专业和各设计企业。此次设计成果体现了重庆大学作为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多学科交叉优势。

IMG_15461_副本.jpg

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副教授刘云国表示,相比去年在理工科学院已有的技术水平上进行创新设计,学院今年采取由产品设计系的同学出创意,联合其他学院解决制作的技术问题,成果更大胆更具新意。通过多个学院的通力协作,智能产品不单是概念产品,大部分产品都可以动起来。多学院合作体现了重大提倡学科交互的思想,通过此次实践,可见培养效果更佳。这次展出还采用了微信推广,不方便到现场的老师同学都可以扫码看到这次毕业设计作品的介绍视频。刘云国副教授说:“我们希望利用互联网向全国推广这次的毕业工业设计作品。”

IMG_1445_副本.jpg

13级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学生庞德在分享自己的设计毕业作品的心得感受时说,制作毕业设计作品的过程是很辛苦的。前期我们要构思,搜集很多设计图,选出一个方案,然后跟技术部门沟通,讨论实现的可行性。这个作品耗时六个月,虽然还有很多缺点,但作为本科生能做出这样的作品,她觉得比较满意了。

15级机械学院学生李英观展后说,展厅里的设计都很现代化,很精巧,能感觉到设计者的用心。使她印象最深的是古典风格的陶器和现代风格的汽车。古典陶器设计精致,摆放得都很用心。汽车车体的线条很好,能展现现代的风格。最后,她表达了对13级的学长学姐的真心祝愿,祝愿他们可以在自己的兴趣爱好中走得更长远。

此次展出由重庆市工业设计协会、重庆大学图书馆、重庆高等教育学会、重庆大学虎溪管委会、重庆市学校艺术教育协会、重庆大学青年科协、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重庆大学生物学院主办,由重庆大学工业设计系、重庆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设计艺术专委会、重庆市艺术教育协会承办。 

据悉,这次展出将持续到6月18日,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

(图:寇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