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副市长谭家玲率队到重庆大学调研

日期 : 2017-06-05
摘要
2017年6月5日,重庆市副市长谭家玲率队到重庆大学调研,谭家玲一行先后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展览馆、艺术学院、新闻学院、出版社、教育部川剧文化传承与保护基地、电影学院、七七抗战大礼堂走访调研。

2017年6月5日,重庆市副市长谭家玲率队到重庆大学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孟卫东、副校长李茂国陪同调研。

调研当天,谭家玲一行先后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展览馆、艺术学院、新闻学院、出版社、教育部川剧文化传承与保护基地、电影学院、七七抗战大礼堂走访调研。

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展览馆,谭家玲观看了重庆大学2017年工业设计系毕业设计展。谭家玲在观看的过程中,不时与创作的学生进行交流,询问他们毕业作品的设计理念、制作工艺、现实应用等有关问题。谭家玲对毕业生设计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学校要注重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依托学校的创业园,为学生提供成长成才的平台和空间,打通学生创意作品的转化链条,促进创意成果转化。

1_副本.jpg

在艺术学院民族民间艺术研究中心,戚序教授向谭家玲展示了她创作的“一飞冲天,中国梦”、“ 中国铜梁龙彩扎工艺图”等艺术作品。谭家玲对戚序教授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承、保护与戚序教授进行了交流。她希望重庆大学借助高校自身优势,发挥专业教师队伍作用,推进学校与区县的交流合作,为重庆有关区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提供支撑。

在新闻学院,谭家玲调研了演播厅、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媒介融合实验室的建设与使用情况。她指出,当前媒介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对新闻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学院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打通教学与实践环节,积极打造复合型新闻人才。她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与业界的交流合作,邀请更多新闻与传播实践领域的专业人士为新闻学院学生授课。

在重庆大学出版社,谭家玲翻阅了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批品牌图书。她指出,重庆大学出版社要积极策划出版一批体现重庆巴蜀文化的优秀作品,提升重庆特色文化影响力。谭家玲强调,要进一步推进数字出版产业发展,在大众阅读时代,加强出版社与读者的交流沟通,出好书、服务好读者。

5.jpg

在重庆大学教育部川剧文化传承与保护基地,谭家玲观看了由学生自主绘制的川剧脸谱、舞美设计、演出服装等艺术作品,谭家玲对重庆大学川剧文化传承与保护基地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该基地为重庆市的川剧文化发展争光添彩,提升了重庆的文化影响力。她希望学校依托该基地与重庆市川剧院开展更多合作,共同推进川剧文化的传承与延续。

在电影学院,学生们正在上形体训练表演课,谭家玲走进课堂看望了正在上课的学生们。她对我校开设全校性川剧文化通识课与川剧实践性基础课程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七七抗战大礼堂,谭家玲详细了解了大礼堂的历史,查看了大礼堂修复图纸。她指出,七七抗战大礼堂作为抗战重要历史遗址,不仅是这段重要历史的见证,也是重庆大学的一个特色名片。她要求,学校要积极做好七七抗战大礼堂的修复与利用,以充分展现重庆大学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摄影:胡梦玥 吴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