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首届暑期国际夏令营隆重开幕

日期 : 2017-06-27
摘要
2017年6月26日至7月7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首届暑期国际夏令营将于重庆大学隆重举行。此次暑期国际夏令营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意大利、美国、波兰、俄罗斯以及台湾等4大洲的6个国家和地区的46名师生。

2017年6月28日至7月7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首届暑期国际夏令营将于重庆大学隆重举行。此次暑期国际夏令营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意大利、美国、波兰、俄罗斯以及台湾等4大洲的6个国家和地区的46名师生。

IMG_8065_副本.jpg

IMG_8069_副本.jpg

IMG_8078_副本.jpg

6月27日上午9点,夏令营开幕式于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土木工程学院杨庆山院长,国际学院黎静副院长(主持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陈颖副处长,土木工程学院张川副院长等多名重庆大学领导师生以及来自米兰理工大学的 Gabriella Bolzon老师,来自弗罗茨瓦夫科技大学的Pawel Hawryszkow老师,来自台湾科技大学的Fucheng Teng老师参加开幕式。杨庆山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对参与本次夏令营的各国师生表示热烈欢迎,黎静副院长与陈颖副处长代表学校预祝此次夏令营圆满举办,参营者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分别上台讲话,均表达了对土木学院举办此次活动的谢意以及对此次夏令营的美好祝愿。

IMG_8086_副本.jpg

IMG_8094_副本.jpg

LP1H}T6~[)O25LFY%ZIKR)E_副本.jpg

本次夏令营将通过实地调研、专业学术讲座、游览川渝历史名胜以及其他丰富的活动形式开展。首先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多名国内外著名学者举行涉及风荷载、桥梁工程、防灾减灾、土木工程设计挑战、土木工程施工等多个土木工程领域的专业学术讲座,拓展夏令营同学的专业见识。其次,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师生将先后游览重庆大学及重庆主城区,通过游览交流,让参与者们感受中国、感受重庆特有的风土人情以及建筑风貌,丰富他们的对中国对重庆的了解,理解中国建筑的特殊内涵;然后,参与者们将到成都参观高铁,了解我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的高铁行业,直观感受“一带一路”技术基础与我国的高铁成就。7月7日举行夏令营闭幕仪式,本次夏令营结束后每位参与者将会通过一份专业学术报告来总结自己的收获,合格者将会颁发专业结业证书。

IMG_8108_副本.jpg

此次国际夏令营是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活动,这是学院首次组织开展国际学生夏令营活动,通过此次夏令营丰富了学院国际交流层次,拓展了学院国际交流途径,提升了学院在国际的影响力,为学院建设“一流学科”添彩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