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一千三百余名预备党员参加入党宣誓

日期 : 2017-06-30
摘要
2017年6月30日,重庆大学分别在虎溪校区和老校区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部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1300余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宣誓,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等近200名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3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接受了教育。

2017年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96周岁前夕,为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进一步提升预备党员的思想觉悟,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党员奋发有为,重庆大学分别在虎溪校区和老校区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部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1300余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宣誓,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等近200名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3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接受了教育。

p1.jpg

上午9点,虎溪校区宣誓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学静主持宣誓仪式并带领预备党员宣誓。

p4.jpg

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活动并讲话,王旭强调了入党宣誓的重要意义,要求党员同志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学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从今天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处处发挥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p3.jpg

下午3点,老校区宣誓活动在B区科学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为活动致辞并带领预备党员宣誓,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学静主持宣誓仪式。

p5.jpg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要求党员同志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牢记党组织的殷切希望,永远牢记入党誓词,时刻用誓词激励自己,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自的学习领域、工作领域加倍努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我们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p7.jpg

宣誓活动上,教师党员代表土木工程学院仉文岗教授作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教书育人奉献进取”的主题发言,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仉文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学习和工作条件,选择回国任教,报效祖国。他还就新时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党员谈了自己的体会。

p8.jpg

预备党员代表新闻学院2014级本科生王一博、电影学院2014级本科生翟怀杰分别在宣誓活动上讲话,他们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实践自己庄严的誓词,以身作则,时时处处发挥表率作用。时时刻刻对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坚定信心,执着追求,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p2.jpg

“参加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我感受到了新党员的蓬勃朝气和追随党的决心,坚定了教书育人是教师党员永葆初心、矢志不渝的信念坚守,将牢记作为教师党员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肩负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以行胜于言、勤勉奉献的无限忠诚投入党的教育事业。”参加完入党宣誓活动,仉文岗教授这样谈到自己的感受。

p9.jpg

对于参加入党宣誓活动的体会,预备党员李扬说到:“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在重庆大学科学会堂里,我同全场的党员老师、同学一起庄严的举起右手,在鲜红的党旗下铿锵有力的念出那始终铭记于心底的铮铮誓言!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思想的洗礼和升华。”翟怀杰同学说:“通过这次宣誓活动,我更加感到肩上的责任之重大,同时也为我成为一名新党员而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宣誓的那一刻,我觉得全身的热血都在沸腾。在以后的人生征程中,我会时时刻刻牢记誓词,并将它付诸实际行动之中。我会铭记这一刻,铭记这一刻的光荣、自豪和今后自己肩上的责任。”

自2016年3月以来,重庆大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了学校党的建设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常态。据悉,学校还开展了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先进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活动,600多个党支部先后开展了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摄影:寇鹏飞  王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