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认真开展迎接“七一”主题活动

日期 : 2017-06-30
摘要
2017年6月29日下午,为庆祝建党96周年,增强党员凝聚力,坚定理想信念,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新党员和部分老党员,赴鹅岭佛图关和红岩村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主题为“迎接‘七一’党的生日,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党日活动,对党员同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2017年6月29日下午,为庆祝建党96周年,增强党员凝聚力,坚定理想信念,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新党员和部分老党员,赴鹅岭佛图关和红岩村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主题为“迎接‘七一’党的生日,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党日活动,对党员同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图片1.png

 在佛图关杨闇公烈士铜像前举行了简单而庄严的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在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同志的带领下,进行了庄重的宣誓。接着大家认真阅读了铜像旁的石碑上所介绍的杨闇公烈士的英雄事迹。“新中国真是来之不易啊!是杨闇公烈士等成千上万的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以先烈为榜样,搞好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谱写新的美好篇章。”在场不少党员同志纷纷激动地如是说。 

 接着大家沿着近5公里的登山步道,从位于山顶的佛图关,行走一个多小时来到山下的红岩村革命纪念馆。一路上,大家谈学习、谈工作,相互勉励,无不流露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在红岩广场上伟人雕塑前,大家驻足凝望,满怀崇敬与感动,崇敬的是我们革命先辈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巨大的人格力量和浩然的革命正气;感动的是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视死如归的人生态度。红岩村经过历史的浓墨重彩,不仅是光荣的象征,更是中国人民革命历史的概括。在这片土地上生活过的老一辈革命先烈们铸就的坚韧伟岸的革命精神,作为一种不朽的力量,深深地感动着大家,同时也引领着我们这些后辈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以更加笃定的信念挺直腰背行进下去。

 

图片3.png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以“知”促“行”,努力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正气,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做到“四个合格”,在实际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双一流”建设尽心尽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片4.png

 为庆祝建党96周年,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近期还组织召开了毕业生党员座谈会进行毕业生党员集体教育,组织本学年度发展的新党员参加了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的以“增强党性修养,勇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使党员同志的心灵得到了又一次洗礼,更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激发了心中爱国主义热情。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将爱国、爱党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高责任感,加强党性修养锻炼,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生日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