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第十一届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 : 2017-07-06
摘要
本次竞赛个人赛阶段,重庆大学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52名,优秀奖86名。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在本次竞赛中报名踊跃,获奖成绩突出,其中宋冠卿同学获全国一等奖,郭梦仓同学获全国二等奖。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了主办“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本次竞赛由《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湖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协办。

本届周培源力学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阶段。个人赛于2017年4月1日起面向全国高校在校本科生、专科生和研究生开放报名。2017年5月21日举行全国统一笔试,然后由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根据成绩评选出全国特等奖5名,一等奖48名,二等奖72名,三等奖和优秀奖则分别占各省(区、市)报名人数的5%和15%。个人赛后,组委会根据个人赛成绩情况决定各省(区、市)可以组队参加团体赛的高校,每所高校仅限1个代表队参赛。重庆大学将选派5名个人赛成绩优异的学生,组成重庆市唯一参赛代表队,与全国其他42所高校代表队,于8月中旬在湖南大学展开主题为“理论设计与操作”的团体赛对决。

本次竞赛个人赛阶段,重庆大学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52名,优秀奖86名。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在本次竞赛中报名踊跃,获奖成绩突出,其中宋冠卿同学获全国一等奖,郭梦仓同学获全国二等奖。目前,宋冠卿、郭梦仓和李桂光(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已获邀代表重庆大学组建团体赛代表队,其余2人将从三等奖获奖者中遴选。希望这些同学能再接再厉,为重庆大学在团体赛中争取更高荣誉。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