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刘进长研究员一行到校调研

日期 : 2017-07-08
摘要
7月8日下午,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刘进长研究员一行到我校调研机器人相关研究基础和进展。重庆市科委高新处陈锋副处长、重庆大学刘汉龙副校长、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自动化学院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参加了调研会。

7月8日下午,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刘进长研究员一行到我校调研机器人相关研究基础和进展。重庆市科委高新处陈锋副处长、重庆大学刘汉龙副校长、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自动化学院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科技处朱才朝主持。

会上,刘汉龙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在先进制造领域和机器人方向的研究基础和优势特色。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前沿交叉学科发展,希望在传统优势学科上,培养新的学科增长点,承担更多的重大科技项目,提升学校科研实力和高水平人才培养水平。

会议 (13 - 18)-减.jpg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兵奎主任、黄云教授、自动化学院宋永端院长分别从机器人零部件、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相关研究基础、研究团队和最新研究进展。

会议 (1-18)-剪刀_副本.jpg

 刘进长对学校机器人方向的研究基础和条件表示肯定,并重点介绍了机器人重点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等相关工作情况。他希望学校在机器人研究方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进一步整合全国优势资源和力量,开展协同创新,突出科技成果应用和产业化,争取为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刘进长一行还参观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