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寻访直辖二十年·青春喜迎十九大

—— ——重庆大学学生会社会实践团举行出征仪式
日期 : 2017-07-10
摘要
7月10日上午8:30,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的2017年暑期“寻访直辖二十年·青春喜迎十九大”社会实践团于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李成祥、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校团委陈洁、王梦、李菁晶老师及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出席启动仪式。

7月10日上午8:30,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的2017年暑期“寻访直辖二十年·青春喜迎十九大”社会实践团于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李成祥、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校团委老师陈洁、王梦、李菁晶老师及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1.jpg

7月10日至7月17日,重庆大学学生会以“寻访直辖二十年•青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组建了“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36名成员分为两组(酉阳-秀山、黔江-彭水),实地考察渝东南当地经济、社会状况,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情况,以“一带一路”这一时代主题为契机,助力实现应用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致富当地的构想、实现“精准扶贫”。

图片2.jpg

启动仪式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唱国歌,之后实践团成员学生代表朱起琳发言,“我们将珍惜此次社会实践机会,听从指导老师的安排,严格执行学校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各项规定,遵守纪律,团结协作,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展现风采,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

1499706102269399.jpg

接着,实践团队长李林威发言表明“通过此次活动,在真切认识‘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重要意义的同时,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推进文化反哺商业经济建设、文化反哺精神文明建设,最终实现社会经济文化双赢共通的良性循环。同时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执行力的学生队伍,在实践中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提升自己。”

1499706119696960.jpg

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发言提出希望实践团做到五个“好”:“上好大学,学习不止于学校,更应该深入社会。做好帮扶,要将学到的知识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放好身段,虚心向周围可学习的人和事学习。做好示范,重庆大学学生做实践应该有重大范儿、重大样。守好底线,尤其是安全底线,要做好充分预案。”

图片5.jpg

重庆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授予实践团活动旗帜。随后,实践团全体成员于学生活动中心大门口宣誓:“我志愿加入重庆大学学生会‘寻访直辖二十年•青春喜迎十九大’社会实践服务队,磨练意志,放飞梦想。我承诺:尽己所能,服从管理,甘于奉献,服务团队,践行青年志愿精神,展现重大学子风貌,为实现团队目标、服务基层公益贡献力量!”

1499706164831080.jpg

1499747166514283.jpg

在合影留念之后,实践团成员从学生活动中心出发到火车站,两个团队分别乘坐火车,前往黔江、酉阳两个区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真正体会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丰富内涵,并助力实现应用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致富当地的构想、实现“精准扶贫”,为服务基层公益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