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志愿者到誉存科技公司进行交流学习

日期 : 2017-07-10
摘要
2017年7月10日,为了响应“一带一路”和迎接十九大的到来,重庆大学软件学院中,共20名软件学院志愿者,在团委书记的带领下,到誉存科技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学习。

为了响应“一带一路”和迎接十九大的到来,重庆大学软件学院于2017年7月10日,在软件学院学生会团委书记的带领下,共20名软件学院志愿者到誉存科技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学习。

1.jpg

下午两点,誉存科技的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公司整体情况。誉存科技是一家专注数据收集、数据挖掘、数据应用的互联网大数据公司,由来自PayPal、Visa、eBay、Google等世界顶级科技金融公司的大数据科学家和技术高管创立,为客户构建专业化金融大数据解决方案。

 “创业就是不断克服地困难,过程就是享受,结果是争取来的。”誉存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OO陈玮博士如是说。在与誉存科技高管的访谈期间,陈玮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长达了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与同学们分享了创业的艰辛历程和心得,陈玮博士说:“创业最重要的就是思维的转变,誉存公司就是用数据为驱动,用历史的数据进行强关联性分析来预测未来”。

在访谈中,同学们就创业、大数据、个人未来发展等方面与陈玮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2.jpg

 接着是与CTO严开先生的交流。作为誉存科技的首席技术官,严开先生尤其强调了作为本科生要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这样才能在日后的工作中应对复杂多变的工作需求。严开先生还介绍了软件工程师的工作日常,他提到作为一名开发人员,加班有时候是必须的,而且各个行业都会存在加班的现象,但是如果能做到工作的高效,就够合理的掌握工作时间。严开先生还为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一些见解。

3.jpg

 最后是罗建华学长给我们的经验分享。第一点,罗建华学长对同学们分享了其关于工作和读研究生方面的思考,他认为作为软件学院的学生,读研究生对一个人的长期发展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在研究生阶段能够对一个软件工程师的思维方式产生极大的影响,思维的培养对今后的工作学习极为重要。此后,重庆大学软件学院文俊浩副院长向罗建华学长提出了对于本科教学的改进建议,他认为,重视基础知识是一方面,但是更重要的是对于学生良好思维方式的培养。 

4.jpg

 经过此次的学习交流,我院深入地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实现了引领和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目标。通过暑期三下乡的实际行动,以学习科技与创新创业的方式来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