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 : 2017-07-11
摘要
7月11日上午9时,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教育部主办,重庆市科协、重庆市教委、重庆大学承办的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青春梦·科技行”分营开营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

7月11日上午9时,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教育部主办,重庆市科协、重庆市教委、重庆大学承办的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青春梦·科技行”分营开营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昌明,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主任李江涛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曹敏主持。

来自重庆、四川、湖北、广东等地的300余名具有科技特长的青年学子随科技辅导员及重庆大学大学生志愿者们一同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开启他们为期七天的重庆大学科技之旅。

开营仪式2-苏泽华_副本.jpg

廖瑞金

廖瑞金首先代表重庆大学致欢迎辞,向第一次来到重庆大学的营员和老师介绍重庆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理念。他希望营员们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培养自己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在活动期间能加深彼此的了解,增进友谊,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在点滴之中积累,在摩擦之中融合。

开营仪式3-苏泽华_副本.jpg

苏泽华

随后,来自广东省汕头市第一中学的林宇轩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代表全体营员对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倡议全体营员在活动期间,严格遵守营员守则,积极与新朋友建立友谊,在活动中努力提升自己的科技实践能力。

开营仪式4-苏泽华_副本.jpg

李江涛 刘敢新

李江涛为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授旗。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敢新接旗。

开营仪式5-苏泽华_副本.jpg

陈昌明

最后,陈昌明发表讲话并宣布开营。他表示,科学营是一个鼓励营员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平台。同时,希望大家能在这段科技旅程中感知科学魅力,体味校园文化,勤奋学习,志存高远,担当责任,不断进步。此外,他还向营员提出了合作、尊重、平安等三点要求。

至此,2017年重庆大学分营正式拉开帷幕。

大合照-苏泽华_副本.jpg

开营仪式结束后,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教授带来了《数学之美》专题报告。他从绘画、建筑、自然的视角切入,介绍数学之美与数学的奥秘。

高校科学营活动自2012年开始实施,目前已经成功举办6届,全国50余所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承接各省市品学兼优、热爱科学的高中生营员开展活动,旨在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重庆大学将围绕“青春梦·科技行”主题展开2017年活动。营员们将体会重庆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精彩纷呈的校园生活;聆听科学家报告,汲取科学养分;深入重点实验室,体验科技创新快乐;参观市内科普基地,感受重庆科技创新魅力。重庆大学科学营今年创新推出了“智创荟”、“书海寻宝”等特色活动。“智创荟”将辅导营员制作科技小作品,通过情景模拟,体验创新创业过程,培养营员们的创新意识,提高科技创新素养。

重庆大学科学营不断开拓思路,科学优化活动安排、聚力提升活动质量,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创新氛围,促进青少年科技文化素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