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7年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举行土木工程学院简介报告会

日期 : 2017-07-13
摘要
2017年7月10日下午16点,在2017年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全国暑期学校上,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222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学院简介报告会,对学院的教学以及发展进行简要的介绍。

2017年7月10日下午16点,在2017年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全国暑期学校上,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222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学院简介报告会,对学院的教学以及发展进行简要的介绍。此次报告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主持召开,多名专家学者出席报告会,2017年土木工程学院全国暑期学校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IMG_8183_副本.jpg

首先,华建民向全体暑期学校成员介绍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概况。他通过对学科历史、师资队伍、机构组成、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等多个方面向学员介绍土木工程学院,使得学员对该学科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充分地展现了土木工程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浓厚的学术氛围、精密的先进设备以及学院注重创新、发展、自我实践的特点。

IMG_8177_副本.jpg

 在报告中,华建民提到:“研究生应当更加深入广泛地学习专业知识,同时要细致地对待毕业论文,通过问题研究来提升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了系统的训练,加强自身的竞争力。另一方面,要尽可能多的去参加科研项目或者工程实践,从中可以学习到更宽泛更广泛的知识,有助于综合实力的提升,但是一切的前提是不要挂科。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要敢学敢问,学院院士的办公室就在那里,只要有问题就去问,如果你的问题的价值性深入性得到了院士的认可就能够得到更进一步的指导。”

IMG_8178_副本.jpg

 当谈到学院的发展时,华建民表示学院实行一套“请进来,送出去”的发展战略,即招纳优秀的学生和老师到学院里来,又将优秀的学生和老师送去国外学习交流先进的知识。另一方面,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结合起来,中国正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这是一个机遇的时代,抓住了机遇就抓住了自己的命运,自己活得精彩,国家也在国际上举足轻重。

IMG_8185_副本.jpg

 在讲话最后,华建民对全体暑期学校成员参加此次报告表示欢迎,诚挚的希望各位能够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交流,开阔自己的视野。

学员提问环节,学员向华建民书记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每一个都得到了深入细致的解答,学员们收获颇丰,对土木工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最后,在全体学员的掌声中,本次土木工程学院简介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