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五彩石暑假支教调研团和重庆大学校学生会社会实践团联合召开了以“一学一做”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17-07-15
摘要
2017年7月15日,重庆大学五彩石暑假支教调研团和重庆大学校学生会社会实践团联合召开了以“一学一做”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通过建立临时团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优秀团员发言,授团徽,入团宣誓,齐唱团歌等流程重温入团时刻,深入贯彻“一学一做”基本内涵,旨旨在提高团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政治素养。

2017年7月15日,重庆大学五彩石暑假支教调研团和重庆大学校学生会社会实践团于下午4点在彭水县第四小学教学楼二楼会议室联合召开了以“一学一做”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五彩石暑假支教调研团团长王琳主持本次活动。通过建立临时团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优秀团员发言,授团徽,入团宣誓,齐唱团歌等流程重温入团时刻,深入贯彻“一学一做”基本内涵,旨在提高团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政治素养。

  1,.jpg

会议第一项,五彩石暑假支教调研团组建起以王琳为团支部书记,杜艳萍为组织委员,廖宜晨为宣传委员的临时团支部。接着王琳主持开展两个团队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并邀请五彩石的两位党员陈楠、周科和校学生会的预备党员廖培森谈谈自己对“一学一做”的理解。

来自五彩石团队的陈楠指出“学”就是增强“看齐”意识,学习先进人物和榜样的事迹和精神;“做”就是在各自的角色和岗位上以理论为指导做好自己,最后用“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小小英雄”鼓励大家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定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jpg 

来自五彩石团队的周科则提出“学”是自主学习,并向大家推荐《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握总书记讲话的主旨;“做”则是严格要求自己,他希望大家能在本次实践活动中磨砺自身,培养“肯吃苦、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3,.jpg 

来自学生会团队的廖培森就为什么要学习“一学一做”提出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一学一做”既是对治国治军理政的宏观指导,又是对如何做人的微观指南,是无数人的精辟总结,希望志愿者们能学习理解其中的精髓和内涵。

  4,.jpg

最后,来自学生会的优秀团员代表张善艺和来自五彩石暑期实践队的支教班主任魏琦、吴小玉和彭淑悦陆续发言,她们纷纷结合本次暑期的实践经历发表对“一学一做”的理解和感悟。张善艺说讲好中国故事要立足于中国的传统文化,挖掘传统文化的内在生命力,中华文化有多元包容性,但如今正面临着巨大冲击,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有强大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及担当意识,凝聚中国精神,团结中国力量,要自觉承担起复兴中华文化的职责和历史使命。魏琦谈到身为班主任感觉到身上担负的重任,深感在新时代下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四有青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而吴小玉分享了“青年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去建功立业,到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去”这句话带给她的感动。彭淑悦讲到班上的小学生在支教的这几天带给她的东西,指出支教的实质是志愿者和小学生一起生活、一起成长、一起学习的过程。

 5,.png 

 发言结束后两位党员和一位预备党员亲自向团员们授团徽,会场严肃而庄重。在授团徽仪式结束之后,团组织生活会进入团宣誓和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环节,在王琳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一同发声,再次宣读共青团誓词,重温入团时刻。他们声音洪亮、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整体风貌和精神特征。

 777.jpg

本次团组织生活会以暑期实践活动为依托,志愿者们在具体的实践中不仅密切了两个团队之间的交流和联系,还加深了志愿者们对“一学一做”的理解、深入贯彻和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接下来的社会实践奠定了思想基础、提供了行动指南。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