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送出重庆市第一份普通类录取通知书

摘要
​2017年7月19日,副校长廖瑞金一行到铜梁中学,为黄庆同学送上录取通知书与5000元助学金,这是我校在重庆市送出的第一份普通类录取通知书。

2017年7月19日,副校长廖瑞金一行到铜梁中学,为黄庆同学送上录取通知书与助学金,这是我校在重庆市送出的第一份普通类录取通知书。

重庆市铜梁中学的黄庆同学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困难,他从小和奶奶相依为命。去年黄庆考了600多分,被南京地区一所高校录取,由于离奶奶太远了,他入学后便放弃了这次机会,又回到铜梁中学复读。今年高考他取得了624分的佳绩,以第一志愿被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录取。

得知黄庆的情况后,周绪红校长特别指出,要对黄庆这类家庭困难的学生予以特别的关爱。

图片署名:吴友华 (23)_副本.jpg

7月19日上午,廖瑞金副校长、招生办主任张永祥、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一行来到铜梁中学,将录取通知书和5000元助学金递交到黄庆同学手中。并为黄庆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的资助政策、生源地贷款政策以及奖助学金设立情况等。

图片署名:吴友华 (1)_副本.jpg

廖瑞金副校长表示,像黄庆同学这样讲孝道、懂感恩,自强不息,阳光向上的学生是青年学子们学习的榜样,黄庆同学不仅学业成绩优秀,而且德育品质高尚,这正是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廖瑞金副校长向黄庆详细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就业方向等,并鼓励他保持乐观心态,树立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在大学学习生涯中勇攀高峰。

图片署名:吴友华 (13)_副本.jpg

铜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屈锐出席活动,她对黄庆同学品学兼优的优秀品德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能够通过黄庆这类道德模范人物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她对重庆大学给予黄庆同学的关爱表示感谢,并鼓励黄庆在重庆大学继续刻苦学习。

图片署名:吴友华 (18)_副本.jpg

铜梁中学党委书记苏在明对廖瑞金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给予黄庆同学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铜梁中学的办学历史与教学理念,并介绍了黄庆的家庭情况。

接过录取通知书后,黄庆显的有些激动。黄庆说,今天是梦想收获的日子,也是梦想播种的日子。收到重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特别的高兴,这不仅圆了自己的大学梦,而且离奶奶又近,可以利用节假日时间回去照顾奶奶。对于学校和社会各界给予的帮助,黄庆表示真诚的感谢。黄庆说将来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希望能够利用自己所学知识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铜梁区教委副主任陈亮,铜梁中学副校长罗昌明、副校长刘道恩参加活动。

为了帮助像黄庆这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学校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健全资助工作体系,除了各种奖助学金,学校每年划拨专款近2000万元,设立本科学生勤工助学固定岗位2000余个、临时岗位2500余个,设立研究生助管岗位1660余个、助教岗位1770余个、助研岗位2500余个,既为学生提供经济帮助,又提升综合能力。

为了实现精准帮扶,学校开展了学生一卡通消费大数据分析,建立学生行为分析系统,分析学生消费数据、上课出勤率等信息,将分析结果作为贫困认定的重要参考因素,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分类指导和精准扶贫,提升资助工作透明度、精准度、满意度,实现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精准落地。

每年学校还会通过基金会等组织多方筹措资金,先后为重大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设立了社会专项助学金32项,每年筹集资金350余万元。

为拓展视野,今年首次开始实施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国(境)游学项目,选拔学生30名免费到日本游学10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