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学子第四届“卓越杯”化学竞赛获佳绩

日期 : 2017-09-10
摘要
2017年9月10日,第四届卓越联盟高校“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东南大学隆重举行。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来自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1位学生组队代表重庆大学赴南京参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代表队参加了所有6个项目的比赛并再创佳绩。

2017年9月10日,第四届卓越联盟高校“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东南大学隆重举行。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来自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1位学生组队代表重庆大学赴南京参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代表队参加了所有6个项目的比赛并再创佳绩。在实验技能赛中,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骆海强同学荣获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何安邦同学荣获二等奖,刘乙遐同学荣获三等奖;在“新实验设计赛”中,有机组李冰、黄丹、陈海竞同学获团队一等奖,物化组王戚丽莎、吕森、冯珺和无机及分析组周正涛、罗子朋同学均获团队三等奖。

图片1_副本.jpg

“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暨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由卓越联盟高校发起,旨在全面促进卓越联盟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推动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教学的开展,检验实验教学改革成果,提高大学化学实验教学质量。该项赛事分为“实验技能赛”和“新实验设计赛”两部分。“实验技能赛”重点是检验学生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和化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参赛选手在赛前由组委会从各联盟高校赛事当年上半年大三学生中随机抽取。“新实验设计赛”则由学生自由组队,引导学生通过自主设计化学实验加深对化学理论基础的理解和运用,强化化学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该项赛事对化学实验教学内容和课程改革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悉,第五届“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暨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将于2018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