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陈敏尔张国清赴重庆大学看望师生代表 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日期 : 2017-09-10
摘要
在第33个教师节前夕,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来到重庆大学看望师生代表,并与大家亲切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第33个教师节前夕,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来到重庆大学看望师生代表,并与大家亲切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陈敏尔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既要教书又要育人、既要言传又要身教、既要仁爱又要严管,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与时俱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领导王显刚、屈谦,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参加。

陈敏尔、张国清来到高校师生当中,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士中、鲜学福等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一一握手,同大家进行交流。周旬介绍了重庆大学发展情况,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蒲清平、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杨剑南作了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敏尔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教育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寄予殷切期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我市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改革扎实推进,教育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成绩值得肯定。

陈敏尔指出,教育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坚强基石,教育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地方发展,既要解决好交通问题,加快开发物力资源,又要解决好教育问题,加快开发人力资源。当前,重庆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使各级各类教育更加符合教育规律,更加符合人才成长规律,更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高等教育水平是一个地方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全市高校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加强党委领导,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目标迈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敏尔指出,教育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全市广大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既要教书又要育人,既要言传又要身教,既要仁爱又要严管,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陈敏尔勉励同学们,信仰的时光最美丽,奋斗的青春最精彩。希望全市广大学子珍惜时光、记住乡愁,怀着感恩之心、进取之心、乐观之心、包容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钻研,掌握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更好地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陈敏尔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服务管理,为广大师生学习、生活、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与时俱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人民群众在教育发展中拥有更多获得感。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