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际处、国际学院调研城环学院国际化工作

日期 : 2017-09-15
摘要
2017 年9月15日上午,国际处处长许骏、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黎静等一行赴城环学院调研。

2017 年9月15日上午,为深入了解学院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切实服务基层国际化发展需求,国际处处长许骏、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黎静等一行赴城环学院调研。城环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院长李百战等有关院领导及国际化工作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会。

IMG_0028_副本.jpg

李百战首先代表学院对国际处、国际学院调研城环学院国际化工作表示欢迎。接着,城环学院外事工作负责人、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刘红,围绕建筑与环境学科的人才培养国际化从教育理念、师资队伍、课程内容、科教平台、培养途径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城环学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情况。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提出了立足三个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行业需求与学生发展需求)、贯穿三个意识(全球意识、未来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培养三种能力(国际协作能力、创新能力、领军能力)的国际化引领人才培养理念,构建了全方位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在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国际化课程体系建设、国际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力支撑了创新型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以及学科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李百战对国际处和国际学院给予城环学院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城环学院的国际化工作有两个重要特点,一是紧跟国家战略需求,二是做得很实。所有国际合作项目都有协同、有集成,学院的学科、基地、科研等工作都是紧紧围绕并服务高层次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目标来开展。李百战、副院长何强还分别就学院今年拟举办的两个国际会议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在国际会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来华留学等方面得到国际处和国际学院继续的支持和指导。

许骏用“审时、审势;择人、择校;合理、合力”充分肯定了城环学院在国际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国际处将一如既往支持学院的国际化工作,做好相关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同时,他也对学院在国际会议、专家聘请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国际处副处长陈颖随后就国家留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报、港澳台工作等进行了沟通。在来华留学工作方面,黎静希望城环学院利用自身的学科及师资队伍等优势,带头打造全英文本科学位项目。

蒲清平感谢国际处和国际学院一行来学院开展基层调研和服务。他说,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并将国际合作与交流贯穿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各个方面。他表示,学院将在现有基础上,通过实践先行向理念先行、经验总结向成果凝炼、平台项目申报向融合发展的转变,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国际化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国际影响力,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国际学院副院长江燕以及国际处、国际学院相关科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