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开展2017级新闻培训会

日期 : 2017-09-22
摘要
为了聚集和招募更多的经管新闻通讯人才,为了大家更规范地编撰多姿多彩的学术文体等活动的新闻稿件,也为了推动各班宣传委员积极投稿,拓宽活动稿件的来源,2017年9月22日下午12点半,经管学院研究生团委、研会宣传部在A区学院楼204教室举行了2017级研究生新闻培训会。

2017年9月22日下午12点半,经管学院研究生团委、研会宣传部在A区学院楼204教室举行了2017级研究生新闻培训会。本次活动由院宣传部成员岳洁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研究生团委书记常圆圆、院宣传部全体成员及各班宣传委员均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首先,宣传部的成员岳洁主持了本次的新闻培训会,请出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为大家开场,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会的主要目的和流程安排,鼓励大家踊跃投稿争当通讯员。

1.jpg

接下来,宣传部的四名成员以PPT的展现形式依次为大家讲解了快讯的基本写作要求和综合新闻在写标题、摘要和正文部分需要注意和避免出现的问题,以及照片的处理方式和投稿的注意事项,以便减少前来的各个宣传委员以及其他感兴趣的同学在以后写稿过程中的困惑,帮助同学们写出高水平、高质量的新闻稿件。

2.jpg

最后经过半个小时认真专注的培训会圆满结束,同学们有序离场,宣传部各成员与部长和研团委书记通过讨论总结得失并布置下一步的工作,以便为本院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