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青年科技人才工作座谈会

日期 : 2017-10-17
摘要
10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青年科技人才工作座谈会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刘汉龙副校长、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30余名自然科学类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朱才朝主持。

10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青年科技人才工作座谈会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刘汉龙副校长、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30余名自然科学类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朱才朝主持。

 会上,朱才朝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科技工作的发展情况。近一年来,学校科技工作实施了一系列新的举措,积极推进前沿交叉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等医学研究院、重庆大学非直管附属医院和直管附属医院等科研实体的筹建;集中修订和出台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高水平科技成果奖励办法等一系列科研政策;首次设立重庆大学科技奖;实施科研后备拔尖人才培育计划等。同时,他也强调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做好与科研人员沟通与联系,进一步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成才,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


 DSC03862_副本.jpg


                        

 随后,与会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经历、研究现状;同时也对学校科技工作发展和科研管理工作等提出了建议。刘汉龙、朱才朝现场回复了部分教师的建议,并对大家比较关注的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附属医院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DSC03874_副本.jpg

朱才朝结合其自身的发展经历,给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瞄准国家的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二是要注重和推进学科交叉;三要重视和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DSC03883_副本.jpg

最后,刘汉龙要求青年科技工作者们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站位要高,大局观更强;要以重庆大学的发展为己任,把自身的小我发展和学校的大我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热爱自己的事业,回归学术本位,做一个有责任的人。他同时也要求青年教师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做好教学的本职工作,通过科研不断提高自身认识水平和能力,通过教学发挥教学育人的工作职能;二是要做好自身的科研工作,注重自身科研水平的发展,要潜心学术,厚积薄发。三是要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既要加强学科交叉的合作,也要加强与行业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更要加强与国际交流与合作。

DSC03870_副本.jpg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我校青年教师对学校科研管理政策和举措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青年教师努力承担学校“双一流”建设使命的责任感,也将有利于推进我校青年科技人才队伍的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