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工程学院师生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日期 : 2017-10-18
摘要
 10月18日上午,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全面深入的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汽车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在虎溪校区松园五栋活动室观看了开幕会并开展了热烈讨论,此次活动学院师生共30余人参加。

 10月18日上午,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全面深入的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汽车工程学院师生在虎溪校区松园五栋活动室观看了开幕会并开展了热烈讨论,此次活动虎溪校区师生共30余人参加。

汽车工程学院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2183.png

 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汽车工程学院师生30余人观看了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特别是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时,师生们备受鼓舞。

辅导员刘修阳老师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同学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才能适应形势和任务的需要,才能提高自身水平。随后,同学们结合自己关注的“十九大”热点议题踊跃发言,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汽车工程学院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2186.png

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陈鹏飞同学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除了经济发达,提高民生福利以外还应该着力于精神文明建设。比如网络上的以传播低俗小视频为首的快手,以挖掘人性黑暗面的今日头条。虽然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社会精神文明的建设,比如经常能看到广电总局的限播令,但低俗的新闻门户网站应该得到更多的管理。

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蔡鑫同学谈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希望一二线城市优秀人才投身国家的全面发展建设,鼓励地区人才返乡,进一步优化资源的合理分配,并在区域内实行城市带动农村共同发展,希望利用所学知识为消除发展不平衡而奋斗。

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陈卓同学感受最深的就是十九大主题提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先进性和光荣感,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吕兆宗同学认为作为学生应该更加努力认真学习,以严谨的科学的态度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更多关注社会热点,把所学知识与社会和人民连接起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足准备。

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汪海松同学谈到了十九大是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重要会议,关系着党的前途命运,关系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影响深远,对中华民族走向复兴意义重大。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极大激发了青年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在观看完开幕式后,大家都感受颇深,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主力军,应当担负起责任,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克服困难,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坚定自己的信心和理想信念。中华民族面临着机遇和挑战,我们这一代人承担着振兴中华,保持各项事业发展势头的历史责任。通过观看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坚定了我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李璐同学谈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我国在近些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但同时也明确得指出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在国际上依然还是个发展中国家,要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应该看清当前中国的现状,主动承担符合中国社会发展的主力军的任务,努力创新,为祖国在各大领域的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还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一理念,不断为中国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源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梦必能实现。

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黄怡同学谈到了作为青年学生,要认真履行身为学生的义务,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同时要有创新发展的思想意识。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学生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基础上,要积极投入到推进国家新时代人文和科技发展的共同事业中,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使命!

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刘怡然同学说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尤其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实现伟大复兴”。十八大后,在中国梦和我的梦的提出实现过程中,我国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就,综合国力得到了提升,人民生活日益提升,在奔向小康生活的道路上实现了巨大的跨越,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日益强大。然而复兴必定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我们还需要不断努力。从创新,发展,生态,安全等多方面继续进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努力提升个人价值,将自身梦想结合于中国梦,朝向中国的伟大复兴之路不断前进。

会议最后,辅导员对“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后续工作做出安排,将继续以观看专题纪录片、专题组织生活会、易班微讨论等形式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