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活动

日期 : 2017-10-25
摘要
2017年10月25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在虎溪校区松园一栋工作站党团活动室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2017年10月25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在虎溪校区松园一栋工作站党团活动室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其中内容有《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牢牢把握群团改革正确方向 努力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等重要通知。

图1 大.jpg

在认真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后,同学们都颇有感触,表示将时刻铭记中华民族的历史,不忘自己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感。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时期就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加强自身修养,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的“党性修炼之道”。不少同学回忆起物流一班曾组织观看过的《初心》,其中在《梁家河篇》中所了解到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最”,让青年团员更能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的坚定信念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决心。物流一班的全体同学尤其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表示,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坚持党的宗旨,时刻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责,用自己满腔的热血与激情,不竭的信仰与决心,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践之中。

图2 大.jpg

自动化二班班长陈超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在学习活动中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多次提到了我们青年人。2014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说:‘代中国青年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千千万万青年将全过程参与。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就在刚刚结束的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也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可见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寄予了厚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青年人的奋斗。我们要做好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就要学习好总书记的讲话,真正了解到我们的使命和目标!”

学习讲话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将会在日常生活中继续体会讲话内容、领会讲话精神,为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