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先进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装备资质建设专家指导会

日期 : 2017-11-02
摘要
为贯彻落实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两证合一”改革和推进我校装备资质建设,2017年11月1-2日,先进技术研究院特邀中国质量协会理事、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审核专家、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研究员王富良来我校指导。

为贯彻落实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两证合一”改革和推进我校装备资质建设,2017年11月1-2日,先进技术研究院特邀中国质量协会理事、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审核专家、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研究员王富良来我校指导,包括“两证合一”背景下科研生产许可建设报告会和事先拟定的近10个方向的资质建设现场评议与诊断。

IMG_0375.JPG

“两证合一”背景下资质建设报告会现场

11月1日下午,“两证合一”背景下科研生产许可建设报告会在主教楼515会议室召开。电气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ICT中心、光电工程学院MEMS中心、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质量管理体系相关单位的分管装备资质建设领导、研发部/生产部/质管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先进技术研究院质量保障与保密办公室主任彦韬主持。

IMG_0371.JPG

 谢更新教授介绍我校装备资质体系的现状

会上,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更新教授介绍了我校装备资质体系的现状,并提出了“两证合一”背景下, “找问题、添措施,齐心协力建设学校装备资质体系”的倡议;王富良专家做了“两证合一”背景下资质证体系及建设要点的报告,并现场分析和回答了拟定资质证体系建设方向的恰当性、可行性和“两证合一”实施中的转换、审核、延续、扩项、证书形式、过渡期等关键问题;与会人员就资质证书的维持及建设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IMG_0382.JPG

王富良研究员做“两证合一”背景下资质证体系及建设要点的报告

11月2日,王富良在彦韬的陪同下逐一查看了材料工程学院、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电工程学院ICT中心、机械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MEMS中心等装备资质建设相关单位的科研生产场地和有关体系文件,并对软硬件条件的符合性做了分析和评价,指出了优势和不足,并就学校许可资质和承制资质建设给出了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