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十九大精神进小学

—— 重庆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 2017-11-08
摘要
2017年11月6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学工部主办,城环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宣讲团第八期宣讲会,走进育英小学,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宣讲活动。

为了在大学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用十九大精神指引学生成长成才,2017年11月6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学工部主办,城环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宣讲团第八期宣讲会,走进育英小学,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宣讲活动。育英小学校长陈丽、三年级班主任老师胡静、城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城环学院辅导员、宣讲团成员以及5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宣讲团通过组织学生看主题动画、唱爱国歌曲、诵十九大报告精彩片段、答知识问题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把十九大的精神和爱党爱国的思想传递给祖国的未来,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宣讲活动力求贴近小学生的实际情况,利用海报和PPT向小学生们介绍十九大精神。在宣讲团成员的引导下,学生们兴趣盎然,踊跃参与,与宣讲团成员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达到了积极的宣传教育效果——所有的知识问答都能够准确答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小朋友们美妙的歌声在教学楼里飘荡,“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小朋友们铿锵有力的朗读声响彻校园。孩子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词铭记于心,从环保的一件件小事做起,从身边乐于助人的好事做起,小手拉大手为美丽中国建设出力。

图片1.png

图为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十九大相关知识

图片2.png

图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图片3.png图为孩子们上台朗诵图片5.png

图为孩子们谈对十九大及此次活动的感受

新时代需要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中国梦的实现需要祖国未来的参与。通过此次活动,将十九大的精神通过学习、宣讲到实践运用到教育的全过程,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成为了孩子们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