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会

日期 : 2017-11-09
摘要
2017年11月9日下午,党委党校在A区主教多功能厅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校校长张宗益为全校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基层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全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近600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2017年11月9日下午,党委党校在A区主教多功能厅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校校长张宗益为全校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基层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李学静主持。

DSCF4214.JPG

会上,张宗益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通过国际国内发展比较,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总结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十大成就”的历史必然性。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特点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详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军队建设、新型大国外交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强调这些成就的取得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有责任、有担当,勇于承担时代、民族、世界赋予的历史使命。他强调要紧抓思想建党,树立理想信念,提高思想境界;要紧抓制度建党,学习党规党章,提高政治素养;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文化观。

张宗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部书记是支部的带头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利用“三会一课”,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奋力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F4213.JPG

全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近600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根据教学安排,党委党校还将组织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开展网上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