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跟党走 勇做时代弄潮儿

—— 化工学院2015级材料化学01班召开“十九大”主题班会
日期 : 2017-11-18
摘要
11月18日14时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材料化学01班同学在松园七幢245活动室召开关于“十九大”的主题班会,其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向前进。”

11月18日14时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材料化学01班同学在松园七幢245活动室召开关于“十九大”的主题班会,其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向前进。”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生不息只为了那一份托付,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一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歌,拉开了此次班会的序幕。在班长张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此次班会的目的和具体流程之后,全班同学开始了班会的第一环节:观看《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政论专题片第一集—《举旗定向》。该片让同学们了解到,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历史和现实都告诉人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也只有走这条道路才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png

观影之后,班会进入第二环节,谈一谈“你眼中的十九大”。这个话题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从严治党、生态文明、文化自信、强军之路……这些曾经生涩难懂的词,如今同学们说得头头是道。团支书王哲源同学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已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今,全世界的目光清晰地看到中国正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青少年当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力。”王哲源同学的一番话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当下的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进世界舞台忠心,具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能力和信心,在必将实现梦想的伟大时代里,青少年当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绚丽人生。

2.png

班会第三环节是十九大知识抢答赛。抢答赛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主要议程、大会报告主要内容、大会意义等内容。抢答赛之后,全体同学起立,唱国歌,班会在合唱中走向尾声。

3.png


相信本次班会对同学们的教育意义一定十分深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当代青少年们,当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忘初心,坚持党的领导;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