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高校图书馆“一流学科”建设文献资源保障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图书馆召开

作者 : 图书馆 张洁

日期 : 2017-11-21
摘要
2017年11月21日上午9:00,重庆高校图书馆“一流学科”建设文献资源保障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图书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图书馆、爱思唯尔中国和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重庆各高校图书馆近5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主持。

2017年11月21日上午9:00,重庆高校图书馆“一流学科”建设文献资源保障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图书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图书馆、爱思唯尔中国和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高校图书馆的馆长和学科馆员近5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主持。

20171121重庆高校图书馆一流学科建设文献资源保障研讨会16901.jpg       重庆大学图书馆杨新涯馆长首先致辞。杨馆长对前来参会的图书馆同行表示欢迎,对爱思唯尔中国和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多年以来对重庆大学文献资源建设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杨馆长介绍了爱思唯尔与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携手针对“双一流建设”中数字资源保障工作做的一些针对性研究,并强调了文献资源保障在“一流学科”建设中的重要性。

20171121重庆高校图书馆一流学科建设文献资源保障研讨会16902.jpg

20171121重庆高校图书馆一流学科建设文献资源保障研讨会16903.jpg

 本次研讨会共有2个主题报告和5个专题报告。2个主题报告分别是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申水平的“构建满足当前和长期研究需要的特色馆藏”和爱思唯尔中国地区核心内容总监应仲丰的“Elsevier助力重庆高校图书馆一流学科建设”。5个专题报告则围绕“Elsevier相关数字资源在一流学科建设中的文献保障应用”这一主题展开,内容包括“Elsevier电子书”、“学科评估与学科服务”、“Elsevier全文资源与Elsevier回溯期刊”、“Elsevier工程类资源”与“Elsevier生命科学类资源”。

与会代表围绕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如何为学校提供针对性的文献资源保障服务、数据分析服务、特色馆藏建设与服务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