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任波涛汹涌 你我共渡 重庆大学秋季趣味运动会之“摸石头过河”比赛

日期 : 2017-11-26
摘要
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上午10时10分,重庆大学秋季趣味运动会项目之 “摸石头过河”于虎溪校区小足球场北区顺利进行,建管学院参加了此项比赛。此次运动会本着“重在参与,乐于其中”的精神,目的在于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团队意识和凝聚力、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以及弘扬体育精神。

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上午10时10分,重庆大学秋季趣味运动会项目之 “摸石头过河”于虎溪校区小足球场北区顺利进行,建管学院参加了此项比赛。此次趣味运动会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和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承办。此次运动会本着“重在参与,乐于其中”的精神,目的在于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团队意识和凝聚力、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以及弘扬体育精神。DSC_0158_副本.jpg

“摸石头过河”是一项对个人能力和团队配合都有较高要求的趣味性运动。在比赛时,每支队伍配17块瑜伽砖,八名队员脚下各踩两块砖,第一名队员站在起跑线处,由最后一名队员把瑜伽砖依次递给第一位队员,第一位再将瑜伽砖放在自己正前方,并踩在上面,后面的队友依次跟着前进,直到最后一名队员越过终点线。这是一项非常新颖的运动,大多数参赛选手在此之前都从未尝试过,所以在比赛之前,他们紧张地准备着。从最初的不知所措、左摇右晃到后来的从容不迫、稳步向前,他们很快就掌握了其中的技巧。DSC_0172_副本.jpg

建管学院和通信学院作为对手进行比赛,在两支队伍紧张的备战之后,比赛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正式开始。参赛的选手们时刻保持着适度的紧张感,有条不紊地前进着。但由于瑜伽砖略微偏小,偶尔还是会有队员重心不稳,每当这个时候,他前后的队友就会迅速伸出手将其抓住,帮助其保持平衡。建管学院的同学们凭借相互之间默契的配合一路领先通信学院,但他们不骄不躁,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他们都从未放松警惕。当最后一名队员顺利越过终点线时,他们才欢快而又轻松地从瑜伽砖上蹦下来,紧锁的眉头才终得解开。最后,建管学院以六分零五的成绩成功战胜通信学院。建管学院的队员们彼此道贺,然后或休息或投入到下一个项目的准备当中去。

虽然这只是一场比赛,但队员们却在其中悟出了一些道理,无论前路几多艰辛,只要彼此相互帮扶,定能通往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