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突发应急事件桌面演练

日期 : 2017-11-27
摘要
11月27日下午,由我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组织的“2017突发应急事件桌面演练”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演练模拟我校某实验室突发火灾、爆炸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检验了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等12个二级部门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11月27日下午,由我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组织的“2017突发应急事件桌面演练”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演练模拟我校某实验室突发火灾、爆炸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检验了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等12个二级部门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另有10个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参与了演练观摩。

桌面演练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和党委副书记王旭根据剧情发展组织各二级部门讨论处置方案,廖瑞金副校长组织各参演单位总结经验,完善应急处置工作程序。各相关部门针对演练剧情发展,分别陈述突发应急事件处置措施。此次桌面演练效率高、反馈及时,旨在锻炼参演人员解决突发问题的能力,以及解决应急组织相互协作和职责划分的问题,为学校处理突发安全事件提供了解决方案。

张宗益强调,开展实验室火灾、爆炸桌面演练深具意义,对我校社会安全类、公共卫生类等相关应急预案进行了熟悉与检验,为科学、规范指导我校应急工作奠定了基础,有利于持续不断提高校园应急处突能力。各单位务必熟悉我校制定的七个应急工作预案,积极对预案开展演练。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