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湖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喻春祥来我处考察

日期 : 2017-11-30
摘要
11月30日,湖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喻春祥来重庆大学保卫处考察。

11月30日,湖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喻春祥在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分局谭勇副局长和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调研了我校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图1.jpg

在保卫处应急指挥中心,重庆大学保卫处郑恒毅副处长向喻春祥介绍了我校技术防范工作的相关情况。长期以来,重庆大学高度重视科技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中的抓手作用,给予学校保卫部门在专业人才、专项资金、专业技术等诸多方面的大力投入。学校陆续建成了功能完备、覆盖全面、技术先进的各类技防系统,包括“天网”视频监控系统、车辆出入校车牌自动识别系统、测速抓拍电子警察系统、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系统、违停抓拍电子警察系统、消防可视化管理系统、数字集群对讲系统、红外防入侵检测系统、重点人员管控人脸识别系统等。在治安防范、交通管理、消防安全、重点人员管控、应急处置、校园秩序管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学校启动了“平安重大”综合安防系统建设。通过将校园所有安防设施、资源整合在“一张图”上统一管理,共享各业务系统数据,实现一个平台、一个网络、一套地图的平台基础体系架构和统一接入、统一管理、统一操作维护的系统建设目标。校园技防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图4.jpg

喻春祥给予我校技防工作高度评价,认为学校地处沙坪坝中心地带,人员流动性大,安稳工作任务多、担子重。学校校园安全管理以技防为突破口,工作思路清晰,走出了一条颇具特色路子,值得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