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爱心之旅 走进汉渝路社区养老站

日期 : 2017-11-30
摘要
为发扬中国“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2017年11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心理健康协会组织本校多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到汉渝路社区养老站慰问老人,在这个寒冷的深秋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2.jpg

为发扬中国“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感恩节的一周后——2017年11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心理健康协会组织本校多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到汉渝路社区养老站慰问老人,在这个寒冷的深秋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12.jpg

下午两点整,志愿者们带着自己的心意来到了敬老院,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协会成员首先引导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谈心,用语言的力量给老人们带去温暖。

16.jpg

有了初步的了解后,志愿者和老人们以猜字谜的方式配对,老人手里拿着的是谜面,小伙伴们手里拿着的是谜底,找对了,就是配对成功者。配对成功后就开始了文艺表演,包括集体舞蹈,黄梅戏,歌曲独唱,单人独舞;表演过程中,还穿插了一些小游戏,例如“画鼻子”。

14.jp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和谐社会的必需品。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青年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能让当代青年有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的教育。在协会成员、志愿者以及养老站工作人员合唱的一首《国家》中,活动渐渐接近尾声。然而,青年对老人的关怀,老人对青年的慈爱,却如同天籁般回响在每个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