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

日期 : 2017-12-07
摘要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了领导讲党课活动。党课活动安排在2017年12月5日下午三点,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党课分别在理工图书馆和虎溪图书馆同时举行,主讲人分别为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晓东同志和图书馆党总支委员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了领导讲党课活动。党课活动安排在2017年12月5日下午三点,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党课分别在理工图书馆和虎溪图书馆同时举行,主讲人分别为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晓东同志和图书馆党总支委员、馆长杨新涯同志。

在理工图书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党课学习由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主持,彭晓东书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报告,为图书馆第一、二、三、四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十分生动的党课。党课围绕十九大报告重要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入手,谈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强调在新时代党员同志们肩负着更重要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彭晓东书记结合图书馆人的初心与使命、大学图书馆的使命,畅谈了如何提升大学图书馆的核心竞争力,如何传承与创新大学图书馆的发展,如何构建重庆大学图书馆智慧图书馆等话题。最后,彭晓东希望党员同志们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将“两学一做”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图书馆的发展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为弘扬传统文化,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彭书记讲党课2017-1副本.jpg

在虎溪图书馆,党课由支部书记陈瑶主持,党总支委员、馆长杨新涯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新时代,文献服务上台阶》为主题,为五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主要成果”和“文化自信下的图书馆”两大核心问题展开。杨新涯首先回顾了十九大会议报告内容,什么叫“初心”、“使命”,并理解其含义,系统分析了十九大会议精神中关于“文化自信”的部分内容,并与图书馆工作进行结合。他强调,我们有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也有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过程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这种在优秀传统文化基础上的继承和发展,也夯实了我们图书馆文化建设的根基,奠定了我们文化自信的强大底气。作为图书馆人,更应该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智库”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社会主义国家的图书馆也要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对中华传统文化及革命文化进行传承和宣扬,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和文化产业。

杨馆讲党课_副本.jpg

党课结束后,各支部党员同志们集中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自觉把十九大会议精神和精髓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此次党课为契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践行党组织对党员提出的各项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