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班级心理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 2017-12-24
摘要
计算机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班全体同学于12月20日下午在梅园七栋323活动室举办了班级心理健康活动。我班心理委员李丽霞同学策划并主持了本次活动。举办此次全班性的心理健康活动意在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

计算机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班全体同学于12月24日下午在梅园七栋323活动室举办了班级心理健康活动。我班心理委员李丽霞同学策划并主持了本次活动。举办此次全班性的心理健康活动意在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同时为同学们提供相互交流的的机会以及帮助同学们解决开学以来困扰自身的种种问题。

活动最开始,由心理委员李丽霞阐述本次活动的主题及目的,全班同学兴致勃勃,充满期待。紧接着,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李丽霞向我们简单地介绍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包括心理健康的自我评估方法,如何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等等。同时,将心理委员集体培训的成果向我们进行了展示。听了李丽霞的阐述,大家对心理健康有了一些基础的了解,也更加重视自身心理健康的状况了。

接着,李丽霞引导我们对在刚刚步入大学的大一新生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与困扰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就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内容涵盖相当广泛,确实包含了大部分入学大学生的各种问题。

1514170041924654.jpg

随后,既然讨论出了大部分大学生的困扰,那么,就应该有针对性的进行解决。为此,李丽霞组织了“互助说困扰”的游戏。每位同学都会得到一张纸,并且需要在纸上写下开学以来困扰自己的种种问题,随后把它揉成纸团。接着,所有同学零散地站在活动室内,由心理委员播放音乐,音乐开始的时候,可向各个方向扔自己的纸团,之后不断地捡起被扔到自己脚边的纸团再扔出去。音乐停的时候,所有同学不再扔纸。此时,手上有纸团的同学和自己脚边有纸团的同学,打开纸团,念出纸上写的困扰,表达自己对同学的困扰的看法,并尽量为同学想出解决的办法。

这个游戏十分有趣,全班所有同学均积极参与,取得了相当好的效果。同时,一方面,游戏达到了让同学们互相帮助,同学之间多交流的目的;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大胆地说出了自己的困扰,并得到其他同学对自己困扰的看法和帮助,由此对自己的困扰有新的认识甚至能够解决自身的困扰。

就这样,本次心理健康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最后,李丽霞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希望每位同学关注自身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多与心理委员沟通的诚挚期望。全体同学积极响应,纷纷表示会更加重视自己的心理状况,并且也一定会多与同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