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青春拥抱新时代 不忘初心跟党走

—— 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汇报演出在重大举行

作者 : 饶品 韦丽

日期 : 2017-12-28
摘要
2017年12月28日下午,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暨汇报演出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本次演出以“青春拥抱新时代”为主题,来自重庆市各大中小学校的同学、老师为观众献上了精心准备的充满青春激情的歌舞节目。

2017年12月28日下午,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暨汇报演出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本次演出以“青春拥抱新时代”为主题,来自重庆市各大中小学校的同学、老师为观众献上了精心准备的充满青春激情的歌舞节目,展现了重庆学子的青春风采与奋发精神,谱写出一曲歌颂祖国、赞美时代的华彩乐章。

开场.jpg

《太阳出来喜洋洋》

一曲欢快喜庆的《太阳出来喜洋洋》,由重庆大学艺术团的同学们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在民乐乐团的演奏下,澎湃激昂的乐曲表达了重庆学子的炙热情怀,在开场就把演出现场点燃。在本次艺术展演活动中,从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到参演各高校,主动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组织工作和艺术创作之中,积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每一所校园。

主持人.jpg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老师一直是我们生命中特别的存在,他们教育我们如何学习、如何成人,让我们懂得生命的意义。无论是合唱《和梦一起飞》、情景诗《最美的国土》,还是舞蹈《当你老了》,每一个节目都表达着对老师无私奉献的温情与敬意。我们不能忘记老师的辛勤哺育,还不能忘记寝室兄弟的日夜陪伴。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表演的短剧《睡在上铺的兄弟》讲述了一个寝室兄弟四人的青春故事。而由江北新村小学带来的舞蹈《您爱我 我爱您》让我们回忆起与家中老人相处的点点滴滴,短剧《落霞游记》则为我们带来了一个陌生人之间的相遇与互助,社会的温暖人情在这些节目中感动着全场观众。

梦想.jpg

《和梦一起飞》

老师.jpg

《最美的国土》

老了.jpg

《当你老了》

兄弟.jpg

《睡在上铺的兄弟》

奶奶.jpg

《您爱我 我爱您》

重庆交通大学表演的情景舞蹈《筑路精神长传承》在舞者的曼妙身姿中展开,传承了一代又一代的筑路精神,所筑起的是越来越开阔的中国道路、中国梦想;西南大学民乐团器乐合奏一曲《丝绸之路》,时而铿锵,时而悠长,他们歌颂的丝绸之路是一支携手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的交响,这是一次从中国起奏,对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出的美好歌唱。

筑路.jpg

《筑路精神长传承》

丝绸之路.jpg

《丝绸之路》

我们的祖国正一步步发展、一步步壮大,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仍然焕发着勃勃生机。舞蹈《戏·校园奇葩》让京剧艺术进入校园,歌舞《行香子》、舞蹈《春回满庭芳》也让中国古典服饰文化与乐声发出新声。《春江花月夜》器乐演奏与合唱接续起古典文人的浪漫情怀,绵延不绝的乐声表达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厚重生命力。

戏曲.jpg

《戏·校园奇葩》

香子.jpg

《行香子》

重大.jpg

《春回满庭芳》

古典.jpg

《春江花月夜》

随后,《川江号子》的朗诵把我们带入极具巴渝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舞台。在表演者慷慨激昂的声音中,川江号子雄赳赳气昂昂的阵阵吼声又重新回荡在剧场之中。《重庆歌》和《十八梯印象》合唱让我们看到了青春活跃、昂扬起飞的重庆。舞蹈《漫途》、小合唱《文成公主》则为我们展现了一幅西藏文化的瑰丽画卷。

合唱.jpg

《十八梯印象》

路途.jpg

《漫途》

文成公主.jpg

《文成公主》

最后,在教师合唱团的歌声和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小朋友为我们表演的歌曲《祖国祖国,我要告诉你》中,晚会迎来了最后的落幕。

结束.jpg

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围绕“理想与信念”主题,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心系祖国、肩负使命、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和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在本次汇报演出前,还举行了艺术表演类节目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优秀组织奖等奖项的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