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局长冯锋一行来我校调研

日期 : 2018-01-05
摘要
1月5日上午,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冯锋、人事局副局长冯雪莲、亚非及国际组织处处长张永涛在重庆市科委副主任王力军、科技人才与基础研究处处长余国胜等陪同下来校调研。我校校长助理夏之宁教授、材料学院院长黄晓旭教授、生命学院院长李正国教授以及近年来主持基金委国合项目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1月5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局长冯锋、人事局副局长冯雪莲、亚非及国际组织处处长张永涛在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力军、科技人才与基础研究处处长余国胜等陪同下来校调研。我校校长助理夏之宁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晓旭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正国教授以及近年来主持基金委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的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会。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杨永齐主持。

电镜中心.jpg

冯锋局长一行先参观了我校轻合金材料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重庆大学电镜中心。黄晓旭和唐文新从建设目标、发展历程、人才队伍、设备水平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整体情况,以及基金委仪器专项支持的三维透射电镜、低能电子显微镜等获得的巨大成就,得到调研人员的高度赞扬。

 随后,调研人员在虎溪管委会227会议室举行了交流会。夏之宁向来校调研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杨永齐汇报了近5年基金项目及国际科技合作情况,特别从顶层设计、平台建设、项目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开展情况。

座谈.jpg

我校参与调研的项目代表分别介绍了项目和团队情况以及在参加国际交流会议、申报国际合作项目、搭建国际合作平台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在交流环节,代表们纷纷建议基金委加大国际合作支持力度,为西部高校提供更多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和渠道。

王力军希望重庆大学开放思想,结合自身优势加大国际平台建设,吸引高端人才。冯雪莲针对高校在人才交流、人才引进、工作派遣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最后,冯锋对重大国际合作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同时他指出,基金委国际合作项目仍有很大发展潜力,其特点是需整合多方合作基础,建议学校注意国际合作基础的积累,结合国家高速发展势头,紧跟“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大力开展国际合作,通过国际合作实现学术思想交流、资源共享,促进国际科技合作能力提升。

我校动力工程学院朱恂教授、电气工程学院李辉教授、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刘猛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陈四国副教授,及科技处项目办主任胡学东、科研平台管理办主任张薇等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