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代表参加重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日期 : 2018-01-06
摘要
2018年1月6日,建筑城规学院11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的重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18年1月6日,重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隆重召开。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副书记黄永宜,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高校部部长张斐,重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刘莹,重庆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主管院长、研究生工作组组长、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北京大学、香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等28所兄弟高校研究生会的代表出席了大会。全校3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19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其中,建筑城规学院的11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个阶段,预备会议于上午9:00准时召开。该阶段分为听取研究生代表所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及各代表团分组讨论等事项。建筑城规学院的研究生代表作为第九代表团的成员,在会议中严格审议并通过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参与代表团讨论,针对广泛征集的提案进行整理归纳,代表建筑城规学院的研究生提出迫切可行的提案,为促进学校民主管理发挥积极的作用。

1.jpg

正式会议于下午14:30正式开始。首先,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副书记黄永宜代表团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同时,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讲话,她在讲话中对全体研究生代表、研究生干部和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提出了新的要求。此外,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陈军伟代表兄弟高校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最后,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主席黄凯霖向大会作《重庆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重庆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分析新形势下研究生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规划今后的工作蓝图。

会议第二阶段,建筑城规学院的研究生代表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会议依次审议并通过《重庆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重庆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修正案)》以及提案工作报告。

2.jpg

本次大会,建筑城规学院的研究生代表利用课余时间向研究生征集各类提案,认真倾听大家的呼声,积极反映大家的意见,严格行使代表权利,切实履行代表义务,展现出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日子里,相信代表们还会继续深入研究生,密切联系研究生,充分发挥学校与广大研究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