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伟仁来校谈“中国航天的发展与展望”

日期 : 2018-01-08
摘要
2018年1月9日,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IAA)院士吴伟仁在民主湖报告厅做了“中国航天的发展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刘汉龙主持。

2018年1月8日,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IAA)院士吴伟仁在民主湖报告厅做了“中国航天的发展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刘汉龙主持。

刘汉龙对吴伟仁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航天强国的宏伟目标,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重庆大学历来高度重视航天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把军民融合、高校与航天企业协同创新作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实际工作中,结合学校发展,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激活各学科发展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IMG_0557.JPG

吴伟仁院士在“中国航天的发展与展望”专题报告中,从航天事业的战略地位、核心技术创新、多元发展模式等方面回顾了世界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态势,总结了中国航天发展的现状与成就,在自主创新部分领域从“跟跑”到“并跑”、工业体系的完整配套建设、从技术验证向应用服务的转变、从相对封闭到协同共享的转变以及还存在的差距和挑战;他还结合航天强国的战略目标,分析了我国后续发展路线和其中涉及的若干关键技术,以及国家航天强国建设“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吴伟仁院士的报告对我校航天科研队伍建设、军民融合技术转化、创新驱动发展等多个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伟仁来校谈“中国航天的发展与展望”559.png

会后,校党委书记周旬亲切会见了吴伟仁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邀请吴伟仁院士常来学校访问、指导,为学校航天科研队伍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伟仁来校谈“中国航天的发展与展望”631.png

全体中层干部、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