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第1次会议

日期 : 2018-01-10
摘要
1月10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1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1月10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1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后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从严从实,为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立了标杆、做了表率。班子要联系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结合实际认真整改,更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会议要求,加强宣传阐释,切实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体现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具体实践和学生成长发展的各个环节中。

会议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对中共教育部党组征求对部党组及党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的反馈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通报了教育部思政司对蒲清平同志出色完成“双巡”活动任务的感谢信、表扬信。

会议对寒假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布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重庆大学关于全面深入推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增强驾驭风险本领,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为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创造稳定和谐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重庆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聚焦“三进”工作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学生,教育学生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这个关键,让传道者明道信道,坚定传播先进思想文化。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抓紧推进工作开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在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上关于党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听取了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方案、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党员转正、除名和领导干部社会团体兼职事宜事宜及干部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