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金科集团“精英人才基金”启动仪式

日期 : 2018-01-12
摘要
2018年1月12日重庆大学金科集团“精英人才基金”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04举行。金科集团捐赠300万元设立“精英人才基金”用于重庆大学人才培养。

2018年1月12日重庆大学金科集团“精英人才基金”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04举行。金科集团捐赠300万元设立“精英人才基金”用于重庆大学人才培养。

金科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蒋思海、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蒋兴灿,重庆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焕奎、副会长艾扬,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兼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卫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建筑学部副主任胡学斌等相关领导嘉宾、媒体及重庆大学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启动仪式。仪式由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主持。

IMG_7936_副本.jpg

蒋兴灿在启动仪式现场讲到,20载的开拓进步,金科坚持“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人才是金科第一资源”的价值理念,与重庆大学致力培养高层次人才的目标高度契合。在重庆大学“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总体培养目标的基础上,结合建筑学科特点,金科集团与重庆大学深入交流与合作,强调打造校企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协同创新模式,建立起了“社会-企业-学校-学生”四位一体的合作机制。

IMG_7952_副本.jpg

张宗益向金科集团和重庆市慈善总会给予重庆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金科集团与重庆大学有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2017 年 12 月,金科集团与重庆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在公益项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携手打造校企合作典范。今天,金科集团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向重庆大学捐资人民币 300 万元,设立金科集团-重庆大学“精英人才基金”,用于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同时成立重庆大学“金科星光班”为受助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机会。

IMG_8011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金科股份董事长兼总裁蒋思海、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重庆大学副校长兼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卫东代表三方签订协议,并递交和颁发捐赠支票牌及捐赠证书,“精英人才基金”项目正式开启。

IMG_7983_副本.jpg

金科集团为重庆大学“金科星光班”授牌,“金科星光班”学生代表土木学院谢照男同学发言,他向金科集团、重庆市慈善总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不辜负金科集团和学校的培养与期望,“名重大之星,耀金科之光”,奋发学习,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IMG_7987_副本.jpg

重庆大学“金科星光班”旨在通过校企联合培养方式,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高素质、创新型、兼具专业知识和管理才能的复合型人才。目前遴选出了50名优秀学生,金科集团每年向每生提供6000元奖学金,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和教育资源,在金科集团资助和参与下,培养出建筑业与房地产企业高层次人才,力争涌现一批引领建筑业发展方向的未来精英。

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何荣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研川、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建筑学部办公室主任陈娜、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土木学院副院长谢强、教务处培养科科长汪红梅等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