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部联合支部顺利完成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作者 : 人文学部 湛敏

日期 : 2018-01-19
摘要
按照《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重大委〔2018〕2号)文件要求,学部联合支部精心组织、认真谋划、严格程序,认真做好工作要求的各个环节,顺利完成了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按照《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重大委〔2018〕2号)文件要求,学部联合支部精心组织、认真谋划、严格程序,认真做好工作要求的各个环节,顺利完成了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一、周密部署、积极动员,认真做好准备工作

1.开展集中学习和书写比赛。为开好本次党员评议工作,学部联合支部按照文件要求,于1月15日下午在B二综1617会议室组织了集中学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韦春霞主持。她带领大家一起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并在支部内部开展了重要学习内容的书写比赛,旨在通过书写比赛,巩固学习成果。

2.听取意见建议。为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党支部不仅在班子成员间、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还在各单位同事之间和QQ群中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3.深入查摆问题。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党支部对照坚强战斗堡垒要求和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查摆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二、严肃认真,从严从实,开好支委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1.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1月16日上午,支委成员在主教603会议室召开会议。支部书记韦春霞代表班子总结了支部工作,剖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随即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2.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1月18日上午全体党员在主教804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韦春霞主持,机关党委书记谢渝霖作为联系支部的党委领导应邀莅临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完成了三项议程:一是评议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和支部工作;二是党员逐个进行自评和互评。三是采用民主测评表方式对党员进行测评。

三、直面问题,落实整改,会议达到预期效果

这次学部联合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认真贯彻了学校文件精神,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效果,对加强支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切实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支部党员同志在思想上达到了高度统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落实整改支部及自身存在的问题,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开创学部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