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8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国家安全工作会

日期 : 2018-01-19
摘要
1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2018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国家安全工作会在A校区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

1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2018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国家安全工作会在A校区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周旬、常务副校长杨丹出席会议,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国家安全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

杨丹对学校2017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他从政治维稳、意识形态管控、贯彻落实大安全观、隐患排查整治、综合安防体系建设、安全教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七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综治工作。

图片2.jpg

陶举虎从组织保障、信息研判、牢筑意识形态堡垒等方面对学校2017年国家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并主持讨论了重庆大学2018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和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要点。

校综治委办公室主任、保卫部部长王健卉通报了学校2017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考核情况,主持审议了2017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建议名单,会议一致通过。

周旬在会上讲话,他对 2017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2018年要集中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思考如何打通安全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安全问题重点在终端、在末梢,要抓好基层、一线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要解决多头管理问题,通过抓组织建设,抓标准制定,抓督促检查,把安全工作落细落实。二是要思考提升学校精细化管理和智慧校园建设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将精细化管理落实到学校安全、秩序管理的的具体工作中,环境育人也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让师生感受到我们是一个有秩序有规矩的学校。要积极思考运用大数据、互联网加强校园智慧化管理,服务师生及各部门工作。

陶举虎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周旬书记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制,真正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