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二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举行

作者 : 校团委 周言

日期 : 2018-01-22
摘要
2018年1月22日上午,重庆大学第二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出席并讲话,校团委书记李成祥,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牛晋、赵华东,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校团委副书记姚璐,及100名训练营营员参加开营仪式。

2018年1月22日上午,重庆大学第二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在主教504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校团委书记李成祥,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北京万瑞腾达投资基金副总裁牛晋,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重庆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总监赵华东,校团委老师及100名训练营营员参加开营仪式。

8.JPG

李成祥介绍了训练营总体情况。训练营是贯彻落实《重庆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的具体举措,遴选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邹璐瑶等26名个人和“嗅探”等37支创新创业团队,采用“理论学习+实战路演”授课模式,从1月22日持续到26日。随后,李成祥为创新创业训练营营员代表授旗。

2.jpg

重庆大学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焊武帝”团队进行路演展示。“焊武帝”项目专注于研发一种节能高效、绿色环保、固态低热的电磁脉冲焊接技术,能够解决异种金属焊接这一难题,在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从61所高校的5723支团队项目脱颖而出,以第一名获得特等奖。

3.JPG

廖瑞金代表重庆大学聘请牛晋、赵华东为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并颁发证书。

7.jpg

廖瑞金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必然要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大批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学校紧跟国家战略步伐,在出台的《重庆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中明确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加快建立创新创业学院,将创新创业推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廖瑞金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伏特猫”、“3D打印”等创新创业团队取得长足进步,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等取得优异成绩。廖瑞金对营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的时代新人;二要夯实能力基础,争做有本领的时代新人;三要强化品德修养,争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5.jpg

最后,廖瑞金、牛晋、赵华东共同为重庆大学训练营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