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首届“英才计划”学员选拔工作结束

日期 : 2018-03-02
摘要
2018年3月2日,重庆市“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学员选拔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15会议室举行。至此,我市首届“英才计划”学员选拔工作全部完成。来自重庆南开中学、巴蜀中学、西大附中、重庆一中、重庆八中、育才中学的高一学子参加了数学学科学员选拔会,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与专业面试完成选拔。

2018年3月2日,重庆市“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学员选拔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15会议室举行。至此,我市首届“英才计划”学员选拔工作全部完成。

来自重庆南开中学、巴蜀中学、西大附中、重庆一中、重庆八中、育才中学的高一学子参加了数学学科学员选拔会。选拔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无领导小组讨论,第二环节是专业面试。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学员们各抒己见,在坚持自我观点与追求统一结论的过程中不断磨合,在逻辑推理与情感偏好中不断完善。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学员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在专业面试环节,学员们用英语完成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且阐述了数学学习的兴趣。他们详细阐述了自己在数学学习中遇见的困难以及如何在困难中寻求突破,不断增强数学学习的能力。

照片尺寸已经修改2.jpg

此次“英才计划”重庆市数学学科指导老师是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教授。穆春来教授作为博士生导师,首次参与中学生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他对“英才计划”学员给予高度评价,对我市青少年的数学学习热情与能力给予充分肯定。

照片尺寸已经修改1.jpg

2017年底,重庆市成功入围“英才计划”试点省市,重庆大学作为我市依托高校,承担“英才计划”的指导任务。为保障“英才计划”培养质量,重庆大学从数学、物理、生命、化学等四个基础学科方向,遴选了穆春来、刘雳宇、任茂智、王煜四位专家担任学术导师。

目前,重庆市“英才计划”工作正在全面推进,严格按照全国选拔节点要求执行实施。自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数学、物理、生命、化学学科学员选拔已经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