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日期 : 2018-03-09
摘要
2018年3月8日上午,学校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2018年春季开学干部大会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校长张宗益主持会议并做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传达近期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传达重庆市委有关文件精神。

2018年3月8日上午,学校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2018年春季开学干部大会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校长张宗益主持会议并做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传达近期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传达重庆市委有关文件精神。

DSC_0315_副本.jpg

张宗益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在以《贯彻新理念  聚焦内涵式发展  融入新时代  加快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报告中简要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重点围绕“双一流”建设,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详细阐述了学校未来改革发展的主要思路和工作重点。张宗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也迎来新的重大机遇,要准确把握学校未来发展面临的宏观大势,始终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向同行,坚持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求发展,全面对接服务国家和重庆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肩负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的重大历史使命。

DSC_0307_副本.jpg

校长张宗益作主题报告

张宗益就学科内涵和学科建设重点作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学科建设具有根本性和战略性的重要意义,一流大学建设必须从一流学科建设着手,学科是学院建制的依据,学院是学科建设的主体,具有一流学科才能办出一流专业。他强调,要坚持点面结合、以点带面,坚持“扶优、扶特、扶新、扶需”,根据学校学科现状,开展分类建设,对A、B类学科加强建设,加快建设新兴、交叉学科,对部分C、D类学科进行调整、改造、合并、撤销,构建结构合理、优势明显、相互支持、协同发展的学科体系,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张宗益强调,学校要围绕“双一流”建设,切实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事人才、国际交流与合作、资源集聚与配置等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更新教育理念,推动协同改革,重构传统的教育教学过程,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加强制度、机制创新,加快环境、氛围优化,推动大科学装置和大平台建设,培育产出高水平原创性科研成果,全面提升学校学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三要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目标,建立先进的人事制度体系,推动实施人才倍增计划,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力争到2020年,学校高层次人才比例大幅提升,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四要坚持开放办学,健全国际化协同机制,营造国际化良好氛围,大力支持本科生出国访学交流,积极寻找更高水平合作伙伴和合作项目,着力提升学校国际化发展质量。五要坚持开源节流,加快资源集聚,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高资源使用效益和保障能力。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办好广大师生关心的各项民生实事。

DSC_0330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传达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会精神

陶举虎代表学校党委传达中央纪委、教育部、重庆市纪委、重庆市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会主要精神,对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架起纪律规矩高压线;四是要推进标本兼治,构筑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五是要深化巡视整改,探索开展对二级党组织的巡察工作;六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有效落实。

DSC_0337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王旭传达重庆市委有关文件精神

张宗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必须有新作为,全校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始终保持“谋事、干事、成事”的拼搏精神,牢固树立“平庸就是错,无功就是过”的思想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事业心,认真抓好各项改革落实,着力解决学校“双一流”建设短板与漏洞,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增强动力与活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近期离任未退休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副处级以上党政现职领导干部和主要负责人、校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