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长张宗益参加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

日期 : 2018-03-19
摘要
2018年3月19日,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出席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同学院与会人员围绕“双一流”建设主题就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2018年3月19日,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出席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同学院与会人员围绕“双一流”建设主题就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尹光志结合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大家将政治学习与教学科研融会贯通,共同谋划学校“双一流”建设。院长姜徳义结合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就学院的实际情况、面临的形势与机遇,具体从学科建设、国家级实验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建设目标和发展策略。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科学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对策。

IMG_2948-调整.JPG

校长张宗益作了学习会总结发言,希望资环学院能立足“世界一流,中国特色”的根本思路,在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指导下,围绕学科建设的知识体系、组织体系、活动体系和制度体系四个形态属性,开展学院科学发展和学科建设的深入研讨,集思广益,积极推进学院发展。并结合资环学院发展实际,对我院下一步“双一流”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取舍发展,做到思想统一,达成共识,统筹规划,用取舍的思维模式指导学科规划;二是要聚焦发展,围绕学科知识体系建设,聚焦学科关键性问题,将矿业学科做强做大;三是要包容发展,要从学校现状和学科基础现状来考虑学科整合规划,在坚持优势学科基础上,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方向;四是要创新发展,要解放思想,敢想敢做,超前谋划未来科技发展新领域新方向,优化学科布局,创新发展;五是要改革发展,要提高认识,以改革为突破点,通过改革创新实现学科实力提升。张校长还从优秀人才引进、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为学院发展策略落地生根,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IMG_2958调整.JPG

参加此次专题学习会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鲜学福、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胡千庭教授、校办主任饶劲松、资环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各学科带头人等。学习会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尹光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