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75期经管论坛就业分享会顺利举办

日期 : 2018-03-25
摘要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更好面对艰难的就业环境和激烈的竞争压力,熟悉各行业的进入法则,2018年3月25日晚7点,经管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在A区经管学院210教室举办了第75期经管论坛就业分享会系列讲座。

2018年3月25日晚7点,经管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在A区经管学院210教室举办了第75期经管论坛就业分享会系列讲座。讲座邀请了三位优秀毕业生为师弟师妹们进行择业与就业的经验分享,分别是2010届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飞宇、2016届会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睿和2017届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郑开维。本次活动由学院研团委学术部成员段成佩主持,学院书记袁晓浩、研工办主任林鉴军均出席了本次讲座,来自各个学院、各个专业的近8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图片1.jpg

首先,袁晓浩书记为本次活动做开场致辞,对当下的就业环境和竞争状况作出简要说明和阐述,对此次讲座的必要性和及时性作出肯定,并对三位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最后,袁晓浩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望,愿大家在职业规划和选择的道路上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3 (2).jpg

开场致辞后,主持人宣布分享会正式开始,郑开维、刘飞宇、刘睿依次上台介绍了各自的就业经验,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在职业选择上的建议。作为第一位演讲嘉宾,郑开维向大家分享了进入管理咨询行业所需要具备的一些能力,包括逻辑思维能力、PPT制作能力、沟通能力、外语能力等等。此外,郑开维还针对面试和简历这两部分内容分享了自身的经验。接下来,针对银行、投行、券商等行业而言,刘飞宇从三部分进行了择业就业经验的分享,分别是:各行业、金融机构及其招聘岗位的职能简介;进入行业所需的能力特质;在择业就业方面的建议。刘飞宇建议在场同学不断加强专业能力的建设、提升综合能力,同时加强性格培养,全方位发展自我。最后,刘睿针对公务员行业的经验分享包括三大部分:如何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如何正确认识公务员职业(选调生的情况介绍)、以及对师弟师妹们的建议。刘睿认为,在择业和就业的过程中应永远保持学习,永远不要放弃对生活的追求和希望!

3 (1).jpg

4.jpg

最终,嘉宾演讲完毕后,现场观众踊跃提问,就自身的择业疑问、职业规划困惑寻求指导和建议,都一一得到了解答。经过充实而又短暂的2个小时,就业分享会圆满结束,同学们都感到受益良多,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就业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