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会

日期 : 2018-04-08
摘要
4月8日,学校在主教学楼504召开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校党委书记周旬就学校今年的党建工作作出动员和部署。常务副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孟卫东、王时龙,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机关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年4月8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校党委书记周旬就学校今年的党建工作作出动员和部署。学校常务副校长杨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孟卫东、王时龙,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机关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_mg_0815_副本.jpg

周旬强调,要深刻把握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二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新时代党的建设要经得起各种考验,要始终走在时代的前面。

周旬指出,要准确把握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对今年高校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的总要求。全校上下要对标对表十九大对党建工作新要求,结合《重庆大学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加强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加快“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时代努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提供坚强保证。

 张宗益强调,党建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长期执政,事关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培养。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必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也要自觉履行好“一岗双责”。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推动学校发展的“关键少数”,要按照党委部署要求和工作要点,认真抓好落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摄影:何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