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工部党支部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实践学习党日活动

日期 : 2018-04-12
摘要
为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党性修养,2018年4月12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党员们集体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传统作风。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活动。

为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党性修养,2018年4月12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党员们集体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传统作风。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红岩村内的饶国模故居、大有农场、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等,通过详实的史料照片与完整的历史原物,充分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难困难中开拓新局面的决心与信念。

 图1_副本.jpg

打好群众基础是一切工作的关键

当看到当年中国南方局和八路军办事处驻地的房东,“大有农场”场主饶国模的生平事迹,学工部党员们纷纷被这位爱国主义实业家的慷慨作为与无私奉献深深的感动。王旭感慨的说,做好党的工作,其中很重要的就是要做好思想工作,不仅要加强党的自身思想建设,还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打好群众基础是一切工作的关键。

做好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

红岩村里有着这样的记载:1942年,马寅初被国民党党建软禁在歌乐山家中,但不得教书,不许发表文章,在经济上断其生路。周恩来获悉情况后,指示《新华日报》:马寅初是一位经得起考验的爱国主义者,有骨气,有正义感,我们必须给予支持。此后,马寅初被《中央日报》退回来的稿子都在《新华日报》上发表出来,并给予最高标准的稿酬,这使身处危难之际的马寅初终生难忘。简单的记录让王旭有着深刻的触动,她和党员同志们交流到,‘领导工作不仅要决定方针政策,还要制定正确的方式方法。’这是毛泽东同志的教导。正确的工作方法是我们成功解决错综复杂的老问题和层出不穷的新问题的必要条件。

 图2_副本.jpg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重温红岩光辉的战斗岁月,回顾中国共产党坚强的奋斗历程,使每位党员牢记共产党的初心永不改变。党员们表示,会坚定信仰,发扬红岩精神,把使命和担当落实到自己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每个点滴,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投身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教育事业中!

 图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