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周旬调研指导机关党委党建工作

日期 : 2018-04-19
摘要
4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到机关党委调研指导党建工作。机关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周旬强调,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是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根本保障,必须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以优良的党风带到校风、教风、学风全面发展,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组织保障。

4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到机关党委调研指导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机关党委511会议室举行,机关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谢渝霖主持。

谢渝霖代表机关党委班子对调研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围绕本次调研的重点,谢渝霖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机关党委班子整体运行、培育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青年教育培养、党员教育与管理、指导机关分工会等方面的情况,并围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分析了机关党建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工作建议。其他与会的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在基层党支部建设、青年教育培养、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研讨和发言。

IMG_20180419_152935.jpg

周旬听取汇报和发言后,肯定了机关党委在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是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根本保障,必须克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以优良的党风带到校风、教风、学风全面发展,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对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周旬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坚持思想领先的原则。认真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机关中形成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共促发展的良好格局。第二,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确保“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第三,机关党委及所属党支部要提高解疑释惑的本领,“打通思想政治教育最后一公里”,抓好教职工思想武装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第四,机关党委要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IMG_20180419_164116.jpg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夏玉峰等参加调研。